Skip to content
Hong Kong & Macau Free Shipping Over HKD$400*

關於背囊 ......

讀者來稿 Code of Bell - X-Pak (L) Review 用後感

by Greg Li 04 Apr 2020 0 Comments

最近我在 Suburban 網上發現了一款 Sling Bag—Code of Bell X-PAK – Sling Pack (L),Code of Bell 這個品牌雖然就只有幾款 Sling,但每一個都非常獨特,應該說是一系列的Sling Bag才對。最後忍不住買了一個回來 , 希望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款 X-PAK – Sling Pack (L)的設計非常獨特,前側是一個可折疊的收納倉,折疊時整包體積為445 mm×250mm×100mm,容量大概11L,展開後體積上升為445 mm ×250mm×270mm,容量擴大為23L。主要採用的是x pac材料, 所以防水性能非常好。

在前側收納倉左右兩側設計了4個掛點,用來固定可拆卸的插扣捆紮織帶。插扣不僅可以平行地進行結合,還可以交叉結合,也正好呼應了X-PAK這個名稱。

前隔表面為 X-Pac™材料,具有輕量、抗撕裂、防水等性能。採用一條單向防水拉鍊控制開合,拉鍊兩頭有加厚,同時也方便抓取拉開拉鍊。內隔設計了一個網眼布隔層,用於放置小件物品。這個前側收納倉容量可觀,能夠裝下短途出行的衣物和一些大件的裝備

為了方便取用物品,在這個收納倉朝下一側設計了一個雙向防水拉鍊開口,這樣就不用每次拿東西都要拆開織帶,再拉開長長的拉鍊了。

 主隔有一個電腦隔層,能夠放置13寸的筆記本電腦,同時還設計了一些分隔,用以管理隨身物品。除此之外還有豐富的空間,甚至能夠放一台微單相機。主隔同樣採用雙向防水拉鍊控制開合。兩頭都設計成雙向拉鍊是為了方便左右肩背負時都能夠輕鬆拉開拉鍊的考慮。

另外,在兩頭設計了帶有X元素的扣具,用來固定前側收納倉的兩頭。

在一側設計了一個隱形水壺袋,日常不用時可以將其拉鍊拉上,需要時就拉開可放置水壺、雨傘等物品。

水壺袋上側有一個拉鍊小倉,裡面設計了一個掛扣,可用來掛鑰匙,信號燈等物品。

 

提把下方的兩個小隔層可以放置需要快取的物品 ( Quick Access )。

在提把的一側,設計了一圈 Hyperlon 材質的molle織帶條,可用來外掛物品。

肩帶採用了時下比較流行的德國fidlock磁力扣的快開設計。

背負設計相對簡單,採用兩側高中間低的設計,讓空氣能夠在背負者和背包間自由流動,達到散熱排氣的目的。

肩帶寬厚舒適,表面有可外掛的D Ring 和 Molle 織帶,內部 EVA Foam 可確保舒適性和穩定性,中空設計+ 網眼布,能提升空氣循環,防止熱量積聚和出汗。配合胸帶提供更好的機能性和穩定性。

 肩帶、胸帶也都是可拆卸設計,通過背包兩側的掛點進行連接,可根據背負習慣來左右調節。

肩帶可以塞進背墊的隔層裡,配合提把成為提包。

背墊兩側各設計了一個拉鍊大隔層,配合單肩設計可將背包快速移置胸前實現Quick Access 。

此外,在細節方面,處理得非常用心,在織帶的延長處都有扣具或者彈力繩進行收納。

Code of Bell X-PAK – Sling Pack (L)第一眼見到的時候就能確定是個功能特別強的Sling Bag了,雖然是一個小眾品牌,但是不論是設計還是用料都絕不馬虎,而且其中融入了現在非常流行的機能風元素,基本上算是一個潮物了。但是對於裝備L 們來說,顏值的確是非常高, 另一個方面,但更看重的是實用性,首先,我感覺Code of Bell X-PAK – Sling Pack (L)的設計思路很獨特,這也是最吸引人的一點,從裝載、內部空間管理、外掛等方面的考慮很周全,而且你會覺得這麼用起來還很順手,這便是合理。另外就是在細節方面,處理得很到位 -- 可拆卸的織帶、扣具、織帶收束帶等,這些很容易被忽略或者做得粗糙的地方都用心了。在用途方面,除了日常使用之外,還能夠充當短途旅行的包具,而且其 X-Pak 布料能夠應對雨水天氣。最後就是背負的舒適性上,雖然是單肩包,但背負和肩帶並沒有偷工減料,尤其是提把帶有軟墊的提把不會勒手。 10斤左右的裝載,不論是背負還是手提都比較舒適,沒有勒肩膀、勒手的情況。 CODEOFBELL X-PAK – Sling Pack (L)帶來的體驗是超出預料的,這一波騷操作(對於Sling Bag而言,只能說是常規操作了)我會給這個 Sling 一個很高的分數。

Prev Post
Next Post

Leave a comment

All blog comments are checked prior to publishing

Thanks for subscribing!

This email has been registered!

Shop the look

Choose Options

Recently Viewed

Close
Edit Option
this is just a warning
Login Close
Close
Shopping Cart
0 items